close

床上的人兒,翻來覆去。在這夜睡的極不安穩,夢囈聲不斷。

〝滴答…〞這裡是…哪裡?一片的黑暗,伸手不見五指。腥臭的味道,黏稠溼熱的液體。

〝滴答…〞一點點的亮光從上頭傳了下來,擴散。

慘白色的光擴散之處,扭曲的、殘斷的肢體,橫豎在地上。張著不甘心的瞳眸,無聲的求救著。

〝滴答…〞觸動回憶的最深處。幽閉的密室,門縫細微透出來的光線,悶死的同伴們。受不了刺激自我殘害的大有人在。

所以排斥紅色,尤其是像血那種純然不帶點雜質的紅。這一切都可以稱之為惡夢。

什麼時候可以醒來呢?可以的話快點醒來吧!這讓人窒息的處境。就算是夢,也同樣讓人不舒服不愉快!

奮力的從床上坐起。白宇喘著粗重的鼻息,晨光透著窗簾,溫柔的替這房間增添一點顏色。

「天亮了?…該死!現在不知道幾點了!」急忙拿起床頭櫃的時鐘,上頭指著7點半。還有點時間可以梳洗。…

因為那噁心的惡夢嚇出了一整身的汗,黏膩的讓人忍受不了。

〝唰啦!〞讓不愉快隨著飄邈的水蒸氣,先遺忘到後頭吧!過會就沒事了,水流會帶走那些碎片的。

套上了乾淨的衣服,時鐘指著8點10分,有點小遲到。教授應該是不會計較的。

白宇悠閒的步行到上課的地點。一打開教室門,蝸牛在後頭揮著手,釋意著自己過去坐著。此舉惹的教授不快,對準蝸牛扔了個粉筆頭。

賓果!準確無誤的正中紅心。在全班哄堂大笑下,白宇自逕坐到蝸牛身旁。而蝸牛一臉受委屈的看著自己。

「老子今天真夠衰的。」小聲的嘟噥。

「沒有人會像你一樣,上課還這麼沒腦袋的。」趙傑用筆敲蝸牛的腦袋。「上這人的課也只有你會這樣招呼人。」

「老傑!你是欠老子修理是吧?」教授在前面粉筆握的死緊。這學生是要我把他當掉不可是吧?

「蝸牛,安靜點。老頭要暴了,不想被當掉就閉嘴。」白宇冷冷的警告著蝸牛。珍惜自己的學分。

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課。

「阿宇,你臉色很差喔?老子昨天有打給你都沒回。是不是又發了?」蝸牛開門見山的問。這小子偶爾也挺機伶的…

白宇喝了水,無視掉蝸牛的追問。「沒事,蝸牛,把遊戲的基本操作跟我說。上次忘了問你們。」

「阿宇,你上去怎麼沒密我們?」趙傑提出了疑問。

「你們沒教我怎麼密語,就是這樣。我連我的技能有沒有出問題都無法回報GM。」白宇有點不耐煩的回答。到底要不要教?不教我回去看網站算了。

「問題?你是說會有個技能是全灰的嗎?那個是副職業近階。要等到你等級高了以後才可以看到一兩個。」趙傑老練的解釋了一番。

「不過像老子這種單修的就沒那麻煩的問題!」職業不一定要雙修?「老子是騎士喔!阿宇你是啥職業?」

「智力1和力量9的祭司,鍊金術士。」此話一岀,很成功的換來一隻冰凍蝸牛,和滿臉黑線的趙傑。

「我靠!這啥詭異的搭配?!」率先解凍的蝸牛哀嚎了出來。

「我已經叫過了。反正智1的祭司不是你,你跟著唉個什麼勁。」白宇翻了翻白眼。

「這…這真是遊戲系統開的一個特大號的玩笑。」趙傑面目抽畜的說。

「那種族呢?老子不管你那啥鳥職業。老子都帶的起來啦!」蝸牛又丟了一個問題,看來剛剛的冰凍蝸牛效果並不怎麼大。
「墮天使…」

「…」又是一陣全場的靜默,我是不是作的太過火?算了。反正都下課,回宿舍玩遊戲。

白宇扔下了石化的蝸牛和趙傑,一個人踏上歸途。明天放假,來個通宵吧!
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