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仔細打量了長者一下,年輕時應該是很好看的一張臉。爬滿著歲月不饒人的痕跡,翅膀也只剩下枯骨,沒有羽毛。

『年輕的生命,新生的使徒。你在迷惘什麼?為何墮落在此?』新手任務吧?醉塵暗自想著。也沒有選項,直接胡亂回答??

「沒有迷惘,只是眷戀。」這回答讓長者靜默了一陣子。之後沙啞的嗓音,緩緩的道出『既無心,何來的眷戀?』字字敲入醉塵的內心深處。無心?我沒有心?在這心跳失溫的世界。眷戀著唯一的溫暖嗎?

「不,我只是眷戀著。僅剩不多的溫暖。」長者諒解的一笑。細瘦的手指向湖泊中心,那邊不知道何時多出了個NPC。被囚禁著的墮天使。『請你,拯救他。他會給你應有的報酬以及獎勵。』

繞了一大圈,這遊戲。真的很囉唆,不過這是所謂初嘗試的樂趣吧!自己已經很久沒燃起熱忱,一股想要深深了解一個遊戲的熱忱。先別找蝸牛他們吧,這遊戲,太多的未知以及趣味。先一個人獨自品嘗這新奇。

看向湖中央的NPC。這遊戲基本操作還不懂,職業也不知道是什麼,醉塵還在苦思。

難不成是默唸?不過要默念什麼?狀態?技能?素質?

全都唸唸看好了。「狀態!素質!技能!」眼前飛快的跳出一個又一個虛擬的視窗,醉塵被這突發狀況嚇的不輕。好一會才恢復正常。

「這…這嚇死人啊。…」醉塵臉色微微發白的把視窗給分開。原來叫視窗這麼簡單,也這般的嚇死人。不知道蝸牛他們當初有沒有被嚇到…

不過先關心一下職業和素質,職業是祭司和鍊金術師。這什麼詭異的搭配?!醉塵不禁哀嚎出聲,我想還可能會是個刺客什麼的。怎麼是祭司?還跟鍊金術師搭配。…

那素質呢?一看。傻眼。

「….這什麼鬼啊?!!!」力量9的祭司?敏捷也有6,如果是刺客的話會很強。但是一個智力是1的祭司可以做什麼?專注還有6,靈巧也有8。至少鍊金術師這個職業還可以活下去。醉塵頭痛的想,這遊戲的職業真的詭異到家了!!

「我頭真痛了,這職業分配還有素質根本是整人嘛!!」好奇的看了下技能。基本的製藥,輔助都有。那進階呢?

「…這是祭司還是兵器?」可以製作炸彈來攻擊的炸彈製作,還有一些莫名的強化藥水。

那現實是這樣的話也不錯。不過蝸牛的實驗室爆炸事件我倒覺得他比較適合這個職業,醉塵默默的想。

那祭司呢?一片灰白?是出錯了?通知GM好了,每個遊戲的GM編號大約都是那個樣吧,GM加個編號。

不過要怎麼密語呢?還是先遊戲等等下線去看一下遊戲資料好了!

先解決任務先,醉塵又回到那血色的湖泊中。衣服溼透的感覺真不好,那噁心的回憶。陰冷的潮濕的房間,滴答不止的水聲。夠了!別再想了!

醉塵拍了拍自己的腦袋,來到被囚禁的墮天使面前。那墮天使冷冷的看著他,眼裡盡是憤怒以及排斥。

「你為什麼被囚禁在此?」醉塵無視那滿溢的敵意。

「你要幫我逃出?」真直白的對話,比那個文鄒鄒的老頭好多了!

「恩,我可以幫上什麼忙?」大約是收集材料什麼的吧。

「我要用你的血來踩過這個結界。」等等?不是收集材料?而是踩著我的血?「你答不答應?不答應也無所謂。」只是放血,就給他放吧!

「我答應!」墮天使有點驚訝,這世代還有這麼無私的人?

「那,我就開始了!」一陣紅光砍過醉塵的身體,系統立刻提示,『玩家醉塵遭受〝NPC墮天〞攻擊,損失血量550。』

殷紅的血液流過結界,迅速的蓋過法陣。裏頭的墮天使一個振翅掙脫了束縛的鐵鍊。醉塵紅著血條看著半空中的墮天。這傢伙下手真他媽的重!!

「多謝你的幫忙,這是給你的報答。」隨即飛離了開,留下一臉錯愕的醉塵。

『系統提示,玩家醉塵習得技能〝血祭〞。獲得經驗值2千500點。』

『系統提示,玩家醉塵提升等級為2。目前剩餘點數3點。』

耳邊的系統提示聲不斷。醉塵無心於那些提示,只對著這一個莫名其妙習得的技能感到錯愕。

明天打電話給蝸牛他們好了,這遊戲到處是個謎。

有點顫抖的手,剛剛的任務過程和環境還是有點觸發到以前的事情嗎?真是不好受。等等吃些藥吧!若明天不能上課,想必又要聽著很多人嘮叨。

醉塵喊出了系統選單,選擇了登出。

拿下了頭盔,吞了些藥。今晚,又是要與惡夢相隨…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